首页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财务公开  |  工作报告  |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支持起诉,为农民工撑腰解“薪”烦
时间:2022-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检察官!我们这些人也不熟悉法律,要不是检察院帮助,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20223月,永济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在驻法院便民服务点进行日常接访工作中,有几位五六十岁的农民工前来咨询,经了解,李某等八人于2017年至2020年期间,与永济一家商贸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从事保洁、保安、电工等工作,20214月,该商贸公司称目前资金困难,暂停发放李某等八人的工资,截止至20217月,共拖欠李某等八人工资34935元。尽管金额不大,但确实是他们日常生活的主要经济来源,多次催要无果后,无奈之下,只能前往法院进行起诉。 

  在了解案情并且查阅李某等八人提供的工资流水、书面协议等证据材料后,永济市人民检察院认为已经符合支持起诉受理条件。在征得李某等人同意,指导他们提出支持起诉申请后,永济市人民检察院迅速启动“绿色通道”受理该案。为确保李某等人能够讨回工资,办案人员积极跟进案件办理并主动协助法院做好调解工作,与商贸公司法定代表人进行多次沟通,经法检两院释法说理后,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近日,永济市人民法院作出民事调解,李某等八人与该公司约定了付款方式和期限,至此,该劳动合同纠纷案成功和解结案。 

  检察机关将会继续跟进关注工资给付情况,做好工友兄弟的“护薪人”。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永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永济市市府西街7号电话0359-8032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