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财务公开  |  工作报告  |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擦亮双眼,小心成为 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的“工具人 ”
时间:2022-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规兼职---添加微信.....”、“有兴趣做兼职吗,抖音点赞、加关注、一单一结”、“加好友2元,拉进群10元”看到这样的消息,你会关注吗?会想试一试吗?
  本市一名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化名“小芳”)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这样的消息,为了蝇头小利,不由心动。“小芳”添加“上线”微信后,按照上线的要求向他人发送“话术”、添加微信好友、拉进微信群,殊不知已掉进电信诈骗团伙设下的层层圈套。被“小芳”添加好友的一名云南籍被害人进入微信群后,被骗70000余元。被害人报案后,公安机关通过国家反诈平台调查出“小芳”的真实身份,“小芳”涉嫌诈骗罪被立案调查,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容易为了眼前小利沦为诈骗分子的“工具人”,检察官在此呼吁:正正经经找工作、踏踏实实不犯罪。警惕“不劳而获”、切勿充当诈骗团伙的“工具人”,不要拿自己原本明媚的人生铤而走险!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永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永济市市府西街7号电话0359-8032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