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财务公开  |  工作报告  | 
当前位置:首页>>财务公开1
永济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17-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永济市人民检察院 

  二○一度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部门职能 

  根据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第五条和有关法律之规定,人民检察院行使下列职权:行使案件侦查权;批准和决定逮捕权;公诉权;立案监督和侦查监督权;刑事审判监督权;对刑事判决,裁定的执行和监管机关的活动是否合法的监督权;民事审判监督权;行政诉讼监督权。 

  (二)机构情况 

  我院共有科室十五个:办公室、政治处、案件管理中心、侦查监督科、公诉科、反贪污贿赂局(下设侦查一、二、三科、综合科)、反渎职侵权局(下设侦查一、二科、综合科)、监所检察科、民事行政检察科、司法警察大队、预防职务犯罪科、纪检监察室和检察技术科、蒲州监察室。 

  (三)人员情况 

  我院现有检察人员65名,其中:干部54人,职工11名;男同志51人,女同志14人;班子成员10名,检察长1人,副检察长2人,党组其他成员5人,检察员30人,书记员13人,法警5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我院预算共计6176559元,本级财政安排5256559,上级转移支付920000,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047482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3940元;商品服务支出955137元;项目支出920000元。“三公”经费预算59200,其中:因公出国费用0元、公务接待费5000、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运行维护费54200。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我院预算6176559元,其中比去年预计增加劳务费81600元,保洁费20300元,其他无明显变化。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17年装备款有37.8万元由共建装备转为自采,为更好服务检务工作,倾向于购置办公自动化支出。
   三、专业性名词解释
     1、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预算包括人员经费、日常运行公用经费和列入基本支出的办案(业务)经费支出预算,人员经费支出预算按照中央和省级有关人员编制、
工资和津补贴政策、社会保障政策等规定编制。日常运行公用经费支出应当按照定员定额、实物定额等标准编制预算。
    项目支出预算包括列入项目支出的办案(业务)经费、业务装备经费、基础设施建设经费(前两类合称检察业务费)等支出预算。项目支出预算应
当根据业务需要和事业发展目标,按照绩效考评结果和轻重缓急程度,结合相关标准和规划合理编制。人民检察院项目支出应当做好项目评估和可行性
论证等工作,确保列入年度预算的项目切实可行。
    2、办案(业务)经费是指人民检察院为履行特定职责任务发生的办案(业务)相关支出,包括: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
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二〇一七年四月九日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永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永济市市府西街7号电话0359-8032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