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财务公开  |  工作报告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永济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永济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为进一步拓宽司法为民渠道,提升检察服务水平,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部署要求,7月6日上午,永济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活动邀请了驻永全国人大代表高丙伟、省人大代表李芳块和我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新闻媒体参加。高丙伟、李芳块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金祥共同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 

  随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先后参观了检察院办案工作区、案件管理接待区、控告申诉接待区、律师阅卷接待区等工作区域,与检察院领导班子和部分干警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践行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将检察机关所有服务群众的功能进行集中整合,形成统一对外的“一站式”综合性服务中心,旨在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检察服务。“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分为实体大厅和网络平台大厅,均可以为群众提供业务咨询、案件查询、控告申诉、司法救助和国家赔偿等办理服务,群众可以通过直接来访、拨打热线或登陆网站、手机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检察机关表达诉求。 

  座谈中,代表和委员们高度赞扬了检察机关的这一便民服务举措,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精心办好检察服务中心,产生更好的社会效应,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不断提高检察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 

  王金祥检察长表示,市人民检察院将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检察服务水平,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全力打造“12309检察服务”特色品牌,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永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永济市市府西街7号电话0359-8032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