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财务公开  |  工作报告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法治进校园 未检在行动——走进永济市实验中学
时间:2018-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治进校园  未检在行动 

                                    ——走进永济市实验中学 

    

  为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现象,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人身安全,近日,由我院组建的“法治进校园”青年宣讲团走进永济市实验学校,为全校5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讲座,拉开了我院2018年“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的序幕。 

  为办好此次讲座,我院检察干警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调查走访,了解到该校留守未成年人较多的情况,遂主讲人刘甲以“留守不孤单,法治伴我行”为主题,从校园欺凌方面出发,用形象生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应对校园欺凌的措施;通过播入防性侵教育动画,让在校未成年人了解性侵害的表现形式,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讲座还通过现场问答、互动交流的形式,激发了学生学法、识法的积极性、主动性,打破了传统课堂严肃的氛围,使整场讲座生动活泼,取得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讲座结束后,一些同学走到检察官身边,主动向检察官哥哥姐姐诉说了不方便和老师、家长交流的困惑。该校校长也表示,希望与我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切实增强未成年在校生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尽可能杜绝校园暴力欺凌案件的发生,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永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永济市市府西街7号电话0359-8032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