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财务公开  |  工作报告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构建未成年人关护基地 护航迷失青春回归社会
时间:2017-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构建未成年人关护基地  护航迷失青春回归社会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水平,切实加强涉案未成年人帮教关护工作的实际效果。10月20日上午,永济市人民检察院分别与市旅游职业技术学校、胜江家具城携手共建未成年人关护基地,并正式挂牌。 

  在市旅游职业技术学校,永济市人民检察院与市教育局举行了未成年人关护基地挂牌仪式。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金祥指出,“基地成立后,将充分利用市旅游职业技术学校的硬件设施、德育感化、知识传授、技能培训等方面优势,对市人民检察院作出不批准逮捕、相对不起诉、附条件不起诉的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帮教考察,加大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和矫正力度,为涉罪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同时对涉罪未成年人学习、就业提供更好的渠道,使涉罪未成年人零障碍回归社会。” 

  今年以来,永济市人民检察院尤为关注未成年人关护基地的创建工作。通过对本地学校、民营企业实地走访、调查了解,最终确定与市旅游职业技术学校、胜江家具城共同创建未成年人关护基地,引入社会力量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帮教工作,形成检察机关、学校、家庭、企业等一体化的帮教格局。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永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永济市市府西街7号电话0359-8032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