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财务公开  |  工作报告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王金祥检察长下乡调研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7-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王金祥检察长下乡调研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 

    

  822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金祥深入包联村张营镇辛营村和帮扶村坛底村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 

  今年以来,王金祥检察长积极联系所包联的镇村开展工作,针对张营镇辛营村、坛底村的实际情况,免费为每个村捐赠大型图书组合架一个、图书1000余册,为村民提供了一个加强学习技术、提升自身素质的良好阅读环境。 

  在辛营村,王金祥检察长与村“两委”班子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村两委对村情、民情和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把百余本“两学一做”相关书籍发放到村干部手中,希望他们工作之余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求辛营村“两委”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运城市委、永济市委党建工作要求,把基层党建工作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班子成员自身建设,着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基层基础保障,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进而带动村民共同致富。随后,王金祥检察长还实地察看了图书室的摆设及日常管理维护工作。 

  坛底村是王金祥检察长精准扶贫的包联村。在坛底村,王金祥检察长详细了解全村贫困户情况和每一户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大家提出的健身设施不全等问题,与村“两委”班子一同商讨解决办法。希望村“两委”积极引导贫困群众破除等、靠、要的思想,通过产业发展、教育培训、政策扶持,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增收致富,提高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自我“造血”能力,确保尽快实现全村现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要求村“两委”干部认真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永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永济市市府西街7号电话0359-8032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